常见问题

关於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

  • 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是什么?

     

    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是一个沿用网上购物概念的网上捐款平台,这网站内展示的都是现实中无国界医生仓库里的用品和物资。无国界医生仓库分布在世界各地,其中最大的位于法国波尔多。无国界医生拥有精密的物流后勤系统,在必要时能迅速将存放在仓库的救援物资运送到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的项目。

    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样在救援项目中常用的物资和套装,以及援助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前线救援人员,助你更了解它们在救援工作时发挥的作用。你可以选择网站内的物资或救援人员,捐赠这些物品的价值,或以挚爱亲朋的名义作出这笔捐赠,作为给他们一份别具意义的礼物。

    你所选购的为一份象征性礼物,即是当你选购某件物品时,相等于捐赠了该物品的价值予无国界医生,而未必是该物品。你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看到的所有物品为无国界医生在救援项目中使用的真实物资,然而物资所需的数量及确切时间实在难以预计。因此,你的捐款会用作购买任何救援物资及支持无国界医生在世界各地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以帮助有需要人士。

  • 我可以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找到什么类型的物品?

     

    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物品,主要分为六大类:紧急救援物资、后勤救援物资、支援前线人员、医疗设备及用品、救援药物以及。

  • 你们如何决定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应包括哪些物品及如何知道它们的价钱?

     

    网站展示的救援物资都是从无国界医生仓库的物资目录册中拣选出来,并在救援工作中被广泛使用。物资目录册是后勤人员及物流中心用来管理库存的工具,列明了每项物品的实际价格,而本网站便是根据目录册定出救援物资的价值。由于物资目录册上的价格单位为欧元,我们已按2015年11月30日的汇率转换成港元。

  • 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有定立私隐政策声明吗?

     

    无国界医生承诺会保密处理你的个人资料以保障你的私隐。你可以在此详细阅读我们的私隐政策声明。

开始使用

  • 如何开始使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

     

    步骤很简单!

    1. 从目录中选择你感兴趣的类别。
    2. 点选物品相片以了解更多资料。
    3. 点选「加入礼物车」以捐赠相等于该物品价值的款项。
    4. 点选在同一页面上的相关礼物以了解更多,或在目录中选择其他类别。
    5. 把所有你欲捐赠的礼物加到礼物车后,点选页面最右上方的「礼物车」然后按「结账」以作出捐款。
    6. 按指示提供付款资料。
    7. 你的捐款经已完成!你会马上收到一封确认电邮。
    8. 如你欲以挚爱亲朋的名义作出这笔捐赠,你可传送出个人化电子心意卡。每次最多可以传送给十个人。
    9. 电子心意卡成功传送后,你会收到一封确认电邮。
    10. 你亦可以选择不传送心意卡

我的捐款会如何运用?

  • 我的捐款会否真的用作购入我所选购的物品?

     

    你所选购的为一份象征性礼物,即是当你选购某件物品时,相等于捐赠了该物品的价值予无国界医生,而未必是该物品。你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看到的所有物品为无国界医生在救援项目中使用的真实物资,然而物资所需的数量及确切时间实在难以预计。因此,你的捐款会用作购买任何救援物资及支持无国界医生在世界各地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以帮助有需要人士。

  • 如何知道更多我的礼物如何帮助有需要人士 / 项目?

     

    你可以从无国界医生年度活动报告了解更多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报告按每个国家概述无国界医生在过去一年的紧急救援工作,包括统计数字及摘要。报告亦会简介不同救援项目以及当中的挑战和成果等资讯。无国界医生活动报告于每年夏天公布。请浏览无国界医生(国际)活动报告(只设英文版)(http://msf.hk/report/16517)或无国界医生(香港)活动报告http://msf.hk/report/16529,以了解更多。

有关我的捐款

  • 我如何得知我的捐款已获处理?

     

    我们在收到你的捐款后会向你寄出确认电邮。

  • 如果我在捐款时输入错误资料该怎么辨?

     

    如果你的输入的资料有误,请致电 2338 8277或电邮至donation@msf.org.hk联系我们。

  • 我在捐款後会收到什麽?

     

    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所选购的为象征性礼物(请参阅「我的捐款会否真的用作购入我所选购的物品」)。请注意,你所选购的物品将不会寄到你或礼物收件人手上。如果你以挚爱亲朋的名义作出这笔捐赠,你可以在完成捐款后发送个人化电子心意卡给他们。同时,你亦会收到电邮确认你的捐款。

     

  • 我的订单可否退税?我会收到收据吗?

     

    我们会就所有港币100元或以上的捐款发出收据(扣税只适用于香港居民)。请于捐款时,在相关栏目上,提供以下资料:

    • 捐赠者的姓名
    • 邮寄地址

    你亦可以另定收据上的姓名,请于捐款时选择” 另定收据上姓名”及填上相关姓名。

  • 什么是电子心意卡?

     

    你可以挚爱亲朋的名义作出捐赠,作为给他们一份别具意义的礼物,以此独特的方法庆祝生日、特别节日等等。完成捐款后,你可以发送个人化电子心意卡,告诉你刚以他们的名义作出捐款。

    传送电子心意卡的方法非常容易!只需要:

    1. 完成捐款后,你可选择传送电子心意卡。从你选购的礼物中挑选一件以加入心意卡及填上你对挚爱亲朋的祝福。每次最多可发送给10个人。
    2. 你的心意卡将按你的要求送出,心意卡传送后你将会收到通知。
  • 我可以以其他人的名义作出捐款吗?

     

    绝对可以!我们鼓励大家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以挚爱亲朋的名义捐款,一方面可作为一份独特的礼物,另一方面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紧急医疗护理。只需点选你想为挚爱亲朋而捐赠的象征性礼物,完成捐款后,便可发送电子心意卡告诉他们。

作出更多捐款

  • 我刚刚已透过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捐款,又想额外捐助无国界医生。我可以怎样做?

     

    如欲作额外捐款,你可以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补给站”选购”其他物品,或浏览ssl.msf.hk/donate作出单次捐款,或参加每月捐款计划。

You have attempted to leave this page. If you have made any changes to the fields without clicking the submit button, your changes will be lost.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exit this page?